活动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活动新闻

深圳市电子商务大讲堂走进中国深圳第十届中国钟表高峰论坛

来源: 日期:2012-07-05

2012年6月27日深圳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作为联合主办机构在深圳市丽思卡尔顿大酒店三楼宴会厅出席了中国深圳第十届中国钟表高峰论坛。来自瑞士、港台以及国内钟表行业的众多权威人士出席了该论坛,并以“设计产业未来”为主题,从行业定位、发展模式、品牌元素、电子商务及产业设计等方面共同探讨中国钟表业的未来。电商中心应用推广部部长洪培林作为对话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在以“电商左右大局——改造钟表销售渠道”为主题的嘉宾对话环节中,洪培林部长首先经过数据分析指出钟表在淘宝、天猫的年销售额已接近30亿,占到中国钟表零售市场份额的六分之一到七分之一,虽然以瑞士表业为代表的钟表制造商在抵制电子商务,中国传统钟表商还在犹豫是否开展电子商务,但市场发展趋势已经表明钟表行业运用电子商务,势在必行。其次,电子商务除了为钟表行业提供销售渠道外,还将带来改变产业链的机会。电子商务将帮助企业精细化新产品研发和市场分析过程,精准定位客户群体。最后,洪培林建议传统厂商和品牌厂商尽快触网,不但建立自己的电子商务团队,而且与天猫、京东、天时等平台合作,学会与狼共舞。

在本次论坛上,除中国钟表协会及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出席之外,还吸引了来自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光明新区、深圳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及大中华区各友好商会共14个商协会会长、嘉宾以及联合创办单位人员共二百余人出席。论坛嘉宾观点精彩纷呈,现场一片火爆景象。

 

第十届钟表行业高峰论坛现场

电商中心应用推广部部长洪培林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