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活动新闻

2018中国(深圳)电子商务发展论坛5月25日开幕

来源:中心采编 日期:2018-04-27

 

2018中国(深圳)电子商务发展论坛将于5月25日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论坛由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深圳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执行。此次大会将以“数领商务·智引未来”为主题,就跨境电商、新零售、区块链、智慧供应链、社交电商行业热点话题进行探讨。汇聚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外电商企业领袖与商业精英、业界知名专家学者等领军人物,共同探寻“数字商务”时代下中国电商发展新机遇。

2011年至2017年,中国(深圳)电子商务发展论坛已成功举办七届。截止2017年,论坛已累计吸引参会嘉宾逾2万人,演讲嘉宾300人,媒体参与多达600余家,是华南地区最专业、最具号召力的电子商务领域峰会。

数领商务:《2017年深圳电子商务发展白皮书》重磅发布

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起始年,也是商务部实施《电子商务“十三五”发展规划》关键的一年。上至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至地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规划,都直接影响着电商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深圳作为国家电子商务发展排头兵,在带动产业活力、营造产业氛围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作为历届大会重要环节,《2017年深圳电子商务发展白皮书》将在会上重磅发布。一年一度的白皮书是对我市电商发展情况的深入分析,集中展示了我市电商发展成果以及全面总结了我市电商发展的各项实践经验,对政府和企业决策具有较高的产业分析和研究价值。据统计,2017年深圳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将突破2.3万亿元。

智引未来:以行业高度预见产业宽度

本届论坛在延续前七届国际化、高端化、趋势化方向的前提下,以“数领商务·智引未来”为主题,从数字商务、产业创新等角度为深圳及华南地区的电商行业发展提供前瞻性概念及趋势分析。本届论坛将设立 “数领商务·智引未来”主论坛和“跨境电商—数字力量下的智与谋”、“品牌电商 —智慧电商时代的思与变”两场分论坛。 

主论坛“数“智”电商”,探索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价值,厘清中国电商发展的商业本质,拓宽参会者的商业视野。分论坛一“跨境电商—数字力量下的智与谋”,在全球经贸发展格局剧变及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对跨境电商企业加强监管的前提下,提升行业认知维度,寻找商业破局,在革新中挖掘跨境电商的潜力,开拓全球电商发展新图谱;分论坛二“品牌 —智慧电商时代的思与变”,则从新技术、新商业、新业态层出不穷的改变重新理解电商发展格局,进而基于新商业环境与技术条件的变化,探讨数字电商的未来走向,推动我市企业抢占价值链制高点。

其中,主论坛着重讨论当下最热的新方向——区块链和新零售。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第二代价值互联网的关键技术之一,区块链技术激发了越来越多的全新发展思路,成为由信息互联网时代转向价值互联网时代的技术核心。区块链将在三个方向为电商赋能,一个是去中心化的智能合同,简化交易流程;二是商品供应链的全透明、全记录,打击假冒伪劣;三是虚拟店铺变为数字资产,可以自由买卖、转让或共享。大会紧跟热点,将邀请来自京东集团Y事业部的高管分享“新技术应用的追本溯源”,破解区块链和电商“1+1>2”的奥秘。

从电商孵化而出新零售,将是电子商务的未来。电商1.0是让企业触网,将业务搬到线上。2.0电商的新零售时代,是企业将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需要连接多方的智慧。本次论坛特邀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专家组、艾瑞咨询、亚马逊中国、腾讯、苏宁易购、美团点评、顺丰国际、递四方、耀途资本、传音手机等各电商领域的“最强大脑”引领新零售发展的头脑风暴。内容涵盖国家战略层面、互联网数据分析、电商平台、互联网巨头、020、物流和资本等多个角度的高峰讨论。以更高、更全的角度理解新零售,为企业找寻适合自身发展的新零售之路。

中国经济进入新时代,又在人工智能崛起、区块链、新零售引领未来的当下,互联网和电子商务正迈向全新的发展进程,2018中国(深圳)电子商务发展论坛以“数领商务·智引未来”为同行点亮未来,以数智电商决胜于市场!

 

参会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