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合作交流

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走访调研浩方仓储物流中心和东莞谷歌体验中心

来源:中心采编 日期:2016-06-30

6月28日,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王瑞琼副主任带队调研位于东莞市东城区的浩方云网仓储物流中心和谷歌体验中心。据浩方仓储物流中心负责人余乐介绍,目前该物流中心作为浩方全国的集货中心,仓储面积达到1万多平米,入库的跨境出口零售商品品类超过7万多种,覆盖全球70多条物流线路。物流中心主要业务是处理国际邮政小包、快递,另外作为浩方海外仓的中转仓库。现在是销售淡季,仓库每天的发货量在3-4万单,而到下半年销售旺季日发货量将达到7-8万单。

据介绍,浩方仓储中心的管理系统具有以下两方面特色:

一是数字化信息管理贯穿商品仓储、分拣、包装、派送各个环节。

浩方自行开发的信息化管理系统,通过扫码方式将货品入库、仓储、分拣、出库的具体信息,以及包装耗材、员工绩效、物流线路等细节信息汇总,通过信息化管理的方式帮助管理者掌握商品的动态物流状态,提高物流管理的准确度和有效性。

二是自主研发自动化的仓储物流管理模式,大幅提高商品分拣效率、提升仓储空间利用率。

据了解,浩方自主研发的第一代自动化仓储、分拣设备系统占地860平方,具有12000个储位。该系统采用模块式和插件式的仓储设计,通过自动化系统,自动将发货商品推送到分拣员面前,可大幅减少分拣流程中的人工损耗,相比传统的仓库可节省2/3的物理空间。

此外,在物流线路分发环节,浩方借助二维码将软硬件结合,自主开发了物流线路分发设备,提高货物物流线路分发的准确度。

同时,市电商服务中心一行还走访了落户于东莞的谷歌体验中心。据中心负责人陆超介绍,体验中心是在东莞市政府的支持下,由深圳浩方集团牵手谷歌公司共同打造。中心于去年12月30日正式揭牌,现已成为Google华南区营销、培训中心,主要运营模式是借助Google AdWords广告投放项目助力东莞制造型企业转型升级。在体验中心,大家还参观了浩方创投产品。据了解,浩方联合重庆易一天使投资联合发起“物联网”基金,针对电子商务孵化成立“前方有为”基金,针对中国制造品牌产品孵化成立“云丝路基金”,针对中国“智”造成立创投基金。目前,浩方创投已投资50余个优质项目,如保宏电商、坚果投影仪、汪峰耳机、Crazybaby磁悬浮音箱等智能硬件项目。

 链接:浩方集团于2006年成立于深圳,目前业务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其自主研发的 WMS(物流仓储管理系统)、ERP(企业资源计划系统)、数据化自动拣货系统等,确保仓储整体系统功能绩效目标能实现支持日均发货10万单,准确率达到99.9%以上。配有物流配送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跨境物流仓储、供应链管理、通关、海外仓储等支撑配套服务。